我很喜歡布達佩斯中央咖啡館(Central Cafe),這是第二次到訪。這家百年咖啡館雖然沒有紐約咖啡館的富麗堂皇,但我很滿意這間咖啡館的服務態度,還有超越時空的優雅,更重要的是這間咖啡館帶著比較真誠的人情味,當然有旅人可能會覺得服務其次、餐飲美感第一,但我可以說紐約咖啡館是屬於拍完網美照用完餐就想走、不會想久坐的咖啡館,而中央咖啡館是想留下來慢慢用餐、看窗外發呆或跟同行者聊聊天的咖啡館。中央咖啡館不及紐約咖啡館有名,滿座、排隊的機率稍低,比較少大批大團的團客,很適合安靜下午茶或是餐敘。

布達佩斯中央咖啡館Central Cafe-1.JPG

中央咖啡館靠近M3地鐵站Ferenciek tere附近,店面帆布有著顯眼的CENTRAL 1887,店內布置採沉穩的木質色調,復古擺飾搭配略為昏暗的燈光,營造出溫暖穩定的氣氛。中央咖啡館靠屬於第二眼咖啡館,第一眼不會覺得這間咖啡館有什麼特別的,入座後才發現深得我心,與紐約咖啡館營造的浮誇華麗不同,我偏愛中央咖啡館的低調文青風格。

 

咖啡館的格局一邊是餐廳、一邊是咖啡廳,還有一個吧檯。我當天是用早餐,點了鬆餅和咖啡,鬆餅2400福林,配有蜂蜜、奶油、果醬和楓糖漿,咖啡卡布奇諾950福林。鬆餅就是一個很安全的選擇,再怎麼弄也難吃不到哪裡去,搭配四種配醬就有賺到的感覺 (其實只有得到滿滿的卡洛里),卡布奇諾也是很安全的選擇,總之安全點餐加上沉穩文青風格讓人覺得舒服愉快。

 

已有很多人寫過歐洲必去咖啡館,通常都會包括布達佩斯的紐約咖啡館、維也納的中央咖啡館和布拉格的帝國咖啡館,除了布拉格的帝國咖啡館沒去過外,前二者我反而不受它們的宮殿華麗貴婦風所吸引,我喜歡的還是中央咖啡館這種靄靄內含光的咖啡館,強烈推薦樸素派旅人去中央咖啡館坐坐。

布達佩斯中央咖啡館Central Cafe-2.JPG

布達佩斯中央咖啡館Central Cafe-3.JPG

布達佩斯中央咖啡館Central Cafe-4.JPG

布達佩斯中央咖啡館Central Cafe-5.JPG

布達佩斯中央咖啡館Central Cafe-6.JPG

布達佩斯中央咖啡館Central Cafe-7.JPG

布達佩斯中央咖啡館Central Cafe-8.JPG

布達佩斯中央咖啡館Central Cafe-9.JPG

布達佩斯中央咖啡館Central Cafe-10.JPG

arrow
arrow

    Azucen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