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了廉航外,10月連假飛曼谷其實沒有太多萬元以下的選擇,上次被華航紅眼班機累到,這次決定搭白天的飛機。比了一下價錢、時間與航空後,選擇近萬元的國泰航空。台北飛曼谷在香港轉機,在香港轉機時間約1小時,我大約6點到機場櫃台,原本是要check-in 910分飛香港的位子,但地勤告知香港機場因中國十一連假管控的原因,轉機可能會大排長龍,建議我轉搭7點那班,於是我追給跑跳碰搭上7點那班飛機,到了香港轉機原以為會是百貨周年慶的場面,袖子都撩起來準備展現大媽推擠的精神與體力,結果轉機的人也沒有想像中的多,就是一般香港轉機的常態。

 

IMG_3555.jpg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無記憶點的國泰航空一般餐

 

台北飛香港來回因時間短,只發了每位乘客一小袋的某種捲一盒、鋁箔包飲料和餅乾,實在不太可口,建議上機前先吃飽或是到香港機場再吃。因為提早到香港機場,加上台北飛香港的飛機餐很空虛,就在香港機場太興茶餐廳點了35港幣的早餐,米粉湯味道一般般,奶茶略帶澀味但還算順口

 

下一班國泰班機是香港飛曼谷,飛機餐本身沒有什麼特殊的地方,就是飯和某種調味肉的搭配,吃完即忘。唯一亮點是Häagen-Dazs冰淇淋,去程是冰淇淋口味、回程是淇淋巧酥(巧克力餅乾碎片+鮮奶油+香草冰淇淋)。我個人因體質關係是不吃冰的,本想送給鄰座乘客、增進國際交流,但天人交戰下還是放到稍微融化才吃,心想賺N年的辛苦錢只吃這次香港曼谷來回的Häagen-Dazs也不為過,咬著牙、知道報應就在下次生理期還是給它吃下去。

 

回程我在國泰官網上選了特別餐的清淡餐,原不抱任何期待,結果清淡餐比較合我的胃口。主餐是一大塊幾乎沒有調味的鮭魚,只有魚肉的原味,吃完這塊魚肉幾乎就半飽了。偷瞄別人的飛機餐,覺得清淡餐好過飯和某種調味肉的搭配。我想我以後搭國泰應該都會選清淡餐,既可比較早領到餐,又可避免機上水腫。

IMG_3551.jpg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亂入香港機場的太興茶餐廳早餐 (35港幣)
 
IMG_4090.jpg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意外合我胃口的清淡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zucen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